西方哲人尼采說 : 「凡良好藝術必易解 , 凡神品必輕快。」

托爾斯泰說過:「凡最偉大最有價值音樂,必廣被民眾所理解。」

東方哲人老子也說:「大象無形,大音希聲。」

舉凡都在表達:好的藝術必是深入淺出而易懂,以達到雅俗共賞的境界。

       孫文軒老師,回國至今,為了達成音樂生活化的理想,孫文軒老師編寫了許多淺顯易懂的樂曲,並創立了〝八方位樂團〞。十五年來率團巡迴演出已達兩千場次,幾乎走遍全國大街小巷的每個角落。近年來,看到音樂已逐漸走入群眾生活中並蔚為風潮,甚感欣慰。為了讓藝術不僅生活化,進而能全面普及化,六年前開始推廣胡琴學習,讓從未學過任何樂器的民眾有機會接觸音樂、學習樂器,並且使這群學習者原本只是台下的聆聽者,也有機會走上舞台成為演奏者,相信這是讓音樂普及化更直接的方法。

       期盼〝孫文軒胡琴學院〞如同一把開啟音樂之鑰,由音樂專業者引導愛好音樂的民眾,達到『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與『雅俗共賞』的境地。對從事音樂工作者來說,如何將專業的表演融入民眾生活中及更全面性地散播音樂種子,也慶幸平日教學相長得到許多的指證及寶貴建議,當然也有很多的鼓勵、支持與肯定的掌聲,讓我們一起為藝文的推動共同努力。

 孫文軒胡琴學院

1 則留言 on 孫文軒胡琴學院

  1. 若水表示:

    「藝術無價」 存在於人們需要。
    尤其是音樂 , 中西樂皆然。
    高官顯要、 富貴達人 、中產小康 、 貧民百姓 、 人人需之 、是他存在的最高價值!
    感動於孫院長的文學涵養,音樂才華及遠景。
    至上誠摯的祝福
    推展順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