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心Ⅱ(電影《畫皮Ⅱ》主題曲)

作曲:藤原育郎        作詞:陳少琪 

導演:陳嘉上      演唱:張靚穎

2008年,電影《畫皮》的主題曲《畫心》推出後,席捲大江南北,膾炙人口,不僅橫掃數百家音樂榜單冠軍,更令有「海豚公主」美譽的張靚穎在眾多頒獎禮上獲得榮譽。一首意境深邃的主題曲,令音畫形神合一,再創影壇與樂壇雙重佳績。在2009年榮獲第28屆香港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這是香港電影金像獎歷史上第一次由來自中國大陸的歌手演唱的電影歌曲獲此獎項,開創了新記錄,具有歷史性的意義。

《畫心Ⅱ》脫胎於《畫心》,保留了原作的精髓,融入《畫皮Ⅱ》的新意境,張靚穎的詮釋,讓歌曲更具有遐想的空間。《畫心Ⅱ》較《畫心》,在編曲上做了大幅度的調整,起始的旋律鋪陳出氤氳的氛圍,長達1分鐘的飄渺吟唱令聆聽者宛如進入「仙境」。張靚穎空靈的聲音,扣人心弦。張靚穎表示:「《畫心Ⅱ》更接近流行音樂,拿掉了海豚音,讓整首歌聽起來更為舒緩綿長。」

《畫心Ⅱ》旋律淒美動人又幽怨,有隱忍、有爆發,張靚穎運用純熟的演唱技巧,充分詮釋其情感,完全表達了這首歌。如今,張靚穎在歌壇佔據了無可動搖的新生代天后地位。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