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不了情

作曲:鮑比達       作詞:黃鬱    導演:爾冬陞

演唱:萬芳 【國語版】 【粵語版】作詞:林夕

《新不了情》是爾冬陞的代表作,1993年推出文藝片《新不了情》,描述樂觀的癌症少女鼓勵失意音樂青年的故事,手法細膩感人。由香港導演爾冬陞執導的電影,由劉青雲、袁詠儀、馮寶寶與劉嘉玲主演。並獲得第13屆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3項大獎。
本片是爾冬陞編導的文藝小品,出人意料地在香港大受歡迎,成為九十年代最具代表性的港產片之一。
袁詠儀當時還是新人,但是因為這部文藝片得到了她的第一個影后稱號。同時這部戲也是難得叫好又叫座的電影。在當時提名的還有金馬影后吳家麗,但最後還是由袁詠儀勝出。
『新不了情』歌詞有兩種版本,國語版的新不了情作詞是黃鬱,粵語版作詞為林夕。
《新不了情》的男主角阿杰(劉青雲飾),是一個不得志的音樂創作藝術家,對人生消極和悲觀,是個很容易引起人共鳴的角色。相反地女主角阿敏(袁詠儀飾)樂觀、積極,因此阿敏想盡辦法,藉音樂交流去改變傑的消極悲觀。兩人經過許多掙扎與努力,終於攜手走過所有的悲歡離合。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