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軒胡琴學院

 

西方哲人尼采說 : 「凡良好藝術必易解 , 凡神品必輕快。」

托爾斯泰說過:「凡最偉大最有價值音樂,必廣被民眾所理解。」

東方哲人老子也說:「大象無形,大音希聲。」

舉凡都在表達:好的藝術必是深入淺出而易懂,以達到雅俗共賞的境界。

       孫文軒老師,回國至今,為了達成音樂生活化的理想,孫文軒老師編寫了許多淺顯易懂的樂曲,並創立了〝八方位樂團〞。十五年來率團巡迴演出已達兩千場次,幾乎走遍全國大街小巷的每個角落。近年來,看到音樂已逐漸走入群眾生活中並蔚為風潮,甚感欣慰。為了讓藝術不僅生活化,進而能全面普及化,六年前開始推廣胡琴學習,讓從未學過任何樂器的民眾有機會接觸音樂、學習樂器,並且使這群學習者原本只是台下的聆聽者,也有機會走上舞台成為演奏者,相信這是讓音樂普及化更直接的方法。

       期盼期盼『孫文軒胡琴學院』如同一把開啟音樂之鑰,讓更多喜愛胡琴及音樂的民眾一起參與享受「胡琴音樂之美」,達到『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與『雅俗共賞』的境地,讓更多的人共同為藝文的推動共同而努力。

孫文軒院長

 

曾學習多樣中西樂器,最後學的國樂的胡琴是最令人愛不釋手的樂器。高中、大學時代即擔任樂團指揮及首席,經常帶團至全省巡迴演出。服役時,為劇團所編寫的樂曲榮獲『國軍文藝最佳配樂獎』。

高中畢業後,以術科第一名成績甄試保送進入中國文化大學音樂系,並以優異成績獲日本扶輪社獎學金赴日深造。留學期間,多次受日本各機構之邀請,至各地演奏及示範獎學。曾於台灣、日本兩地舉辦個人胡琴演奏會。返國後,組「八方位樂團」,積極推廣音樂文化。

1996年受邀擔任地方戲之音樂配樂作曲及樂團指揮,巡迴全國音樂廳演出。同年,將所改編的民謠集錄為本土民謠專輯,榮獲新聞局評選為1997年金曲獎非流行音樂類『最佳演奏人獎』入圍作品。2001年榮獲台北縣政府評選為第一屆『台北縣文化藝術人才獎』音樂類得主,2003年榮獲『台北縣十大傑出經理人獎』藝文類得主。另獲選為華岡藝校傑出校友。

至今,以編寫數百首樂曲及創作各種樂器新風格的協奏曲。2002年起推動社區胡琴團,相繼於台北縣多處社區成立社區二胡團;並編寫多冊淺顯易懂的二胡教材。現任教於中國文化大學,並從事音樂演出、樂曲創作編寫、藝文活動推廣、音樂製作、學術研究。

4 則留言 on 關於學院

  1. 老灰啊的貝貝表示:

    以琴交心 活得開心

    以樂會友 讓您富有

    祝大家新年快樂^ ^

     

  2. 青春283表示:

    貝貝好!
    大家好!

    心中有樂 樂悠悠

    心中有情 喜富有

    心中有愛 不擔憂

    天天開心啦…

  3. Witty表示:

    請問板橋何時有開班, 目前已學 7 個月, 拉到良宵, 月夜

  4. erhuschool表示:

    Hello Witty:

    您是指團體班嗎??
    若是插班就需要由老師評鑑喔~~
    單由學習期間及拉奏過的樂曲,
    無法非常正確評估程度呢!!
    ~~歡迎洽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