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主題曲–愛無止盡 

 James Horner/Will Jennings曲

    這首My Heart Will Go On為電影鐵達尼號Titanic主題曲,於1997發行。其背景為1912年鐵達尼號郵輪在其首航時對撞冰山沉沒的事件,這場意外成為當時最大的一場海難,1500多人葬身大海。導演加入了傑克與羅絲賺人熱淚的愛情故事。

    電影表達的是『自由』與『負責』的壯麗呈現,也就是電影高唱『自由』與『負責』兩個重要的價值。男女主角的愛情被導演詮釋成『心靈的解放與自由』。鐵達尼號的設計者,勇敢面對自己的設計不良,而直接面對死亡;船長面對自己指揮不當,而面對死;樂團演奏者面對『用音樂安撫人心』的責任,而面對死;工作人員用自己身體接電維持電力,而面對死。在這些壯麗的影像中,導演呈現一個『勇於負責』的社會,對比其中許多自私、膽怯怕死、耍手段的……

   孫文軒院長以擅長的抒情手法,呈現浪漫旋律,重新回味觀賞電影時熱淚盈眶的氛圍,回想動人的畫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