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砂 作曲:熊美玲 作詞:林秋離 原唱:黃鶯鶯

『哭砂』收錄於黃鶯鶯1990年個人專輯『讓愛自由』中,費玉青、林志炫、張惠妹等多­位歌手也都曾演唱過,幾乎人人一聽到旋律都會跟著哼唱幾句。
用哭沙這樣的意象來表達出愛情的苦澀與無奈,真的很貼切,不但為愛情做出了一種新的詮­釋,也讓愛情顯得更加的珍貴與寶貝。
真愛,是如此多麼難能可貴才能遇到,更是要好好地去珍惜啊!
多麼美麗又無奈的一段戀情,分離是一件多麼殘忍的事,但卻早在兩人相遇之初,就冥冥註­定了這樣的結果,實在是讓人無法平靜地去接受。
『哭砂』的粵語版名稱為『春去秋來』,由林振強填詞、葉倩文演唱。
墨西哥女歌手Edith Márquez於2011年發行《No Te Preocupes Por Mi》這首歌,近來被台灣聽眾發現歌曲「似曾相似」,前奏兩小節的旋律,跟台灣歌手黃­鶯鶯的經典名曲『哭砂』幾乎一模一樣,被網友質疑這位墨西哥歌手的音樂作品疑似抄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