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青

作曲:周藍萍           作詞:鄧禹平          編曲:孫文軒

 

這是「孫文軒胡琴學院」的胡琴團於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由新北市三重區公所及新北市藝文發展協會主辦的『悠揚樂聲傳關懷』敬老音樂會的演出實況。

 

這首樂曲由孫文軒老師編寫為六部合奏,呈現不同的韻味。

1949年的《阿里山風雲》電影是講述臺灣人抗日的故事,電影《高山青》的名字是由這首插曲而來。1970年的電影《高山青》的名字是由這首插曲而來。

《高山青》電影講的是臺灣高山族外地教師及郵遞員的故事。

《高山青》還同時造就了兩位年輕人,一位是不時填詞的鄧禹平,及幫忙張徹騰稿編曲的作曲家周藍萍,替台港的流行文化貢獻了極多心力。
《阿里山風雲》由上海萬象電影公司出品,1949年5月導演張英與編劇張徹帶人來臺灣取景,拍攝了這部反映臺灣高山族抗日的劇情片,不料完工時適逢國共在上海開戰。

Tags: , , , , , , , , , , , , , , , , ,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