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孫文軒胡琴學院胡琴團
地點:三重綜合體育館演藝廳
指揮:孫文軒老師

滄海一聲笑 作曲/填詞:黃霑

這是「孫文軒胡琴學院」的胡琴團於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由新北市三重區公所及新北市藝文發展協會主辦的『悠揚樂聲傳關懷』敬老音樂會的演出實況。

這首樂曲是孫文軒胡琴學院胡琴團的齊奏。

「滄海一聲笑」由黃霑所填詞及作曲,為電影「笑傲江湖」的主題曲,是1991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笑傲江湖」描寫江湖高手金盆洗手後,退出一切紛爭,和知己、知音、摯友合奏的歌。

看過笑傲江湖這部電影的人,一定對於「滄海一聲笑」這首曲子非常的耳熟,甚至只要聽過一次,就能夠記得它的音韻。那份『浮沉隨浪,只記今朝』、『豪情還勝了一襟晚照』,看著大海這樣闊氣,天空這樣廣大,蒼天笑紅塵也好,蒼生笑勝敗也好,這些也都與船中的我們無關。 當初讀金庸笑傲江湖,實在很難想像,竟然可以在電影中聽到這麼豪氣的「滄海一聲笑」。不論是黃霑、徐克、羅大佑的聲音,那股蒼茫卻不受拘束的氣質,總覺得遺世獨立,那樣地令人嚮往。

Tags: , , , , , , , , , , , , , , , ,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