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掌心 作曲:V.K克 作詞:陳沒 演唱:丁噹

『手掌心』是中視史詩古裝大劇《蘭陵王》的片尾曲,由丁噹演唱。此樂曲第一次出現在《蘭陵王》第一集楊雪舞看蘭陵王在溫泉洗澡的場景,只有配樂,無歌詞。
《蘭陵王》一劇由馮紹峰、林依晨、陳曉東、翟天臨、魏千翔、胡宇威、毛林林、張籽沐等人主演。馮紹峰除擔綱主演外,還擔任監制的職務。據說該劇總投資一億,是大手筆投入的一部億元電視劇。
丁噹(Della)是一位在台灣地區發展的內地女歌手,她17歲那年爲了音樂夢想離家出走到各地酒吧駐唱。2003年試音8秒即與滾石唱片簽約,2007年發行首張專輯,『手掌心』是收錄在2013年的專輯裡。丁噹如今在台灣和東南亞等地區已經積累了很高的人氣,『我愛他』『猜不透』等歌曲更是紅遍大街小巷。一首重新改編演繹的『我是一隻小小鳥』成爲當今選秀節目的必唱曲目。
『手掌心』在音樂編曲上,從鋼琴起頭漸入到柳琴,間奏從二胡轉到小提琴,節奏從中板混融嘻哈的橋段編排。整首樂曲集東西方的優美音樂元素,細心地佈局在中國風的架構曲式裡,使得這首具有古典風格的旋律的樂曲,存在於現代流行音樂中仍擲地有聲……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