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聲

作曲:周杰倫 作詞:方文山

「落雨聲」由方文山作词、周杰倫作曲,是方文山第一首發表的歌詞作品,以花蓮為歌詞創作的背景空間。「落雨聲」一首誦揚母親親情的歌曲,述說為人子女無法克盡孝道的遺憾與感慨。人的欲望是永遠不能滿足的,但父母親卻會一天天的衰老,切莫等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時才開始後悔莫及。
「落雨聲」是收錄在江蕙「半醉半清醒」專輯中,當初並不是主打歌,但經江蕙在2010年演唱會一唱,這首感謝親恩的感人歌曲,不只她唱了哭了、歌迷也跟著落淚。
臺灣找不出第二個像江蕙一樣的歌手,那溫柔、細緻、舒緩的聲音,將台
灣人隱藏在內心難以道出的情感,娓娓訴來。那麼深刻,又那麼令人眷戀。
不管你會不會說台語,只要聽到江蕙的歌聲,很少不被打動的。她在歌壇所造成的影響力,恐怕是難有第二人了。

如果你要在結婚喜宴上播放歌曲,〈砲仔聲〉絕對是每一對新人的幸福曲。
如果是老夫老妻,再簡單不過的〈家後〉所傳達的情感,竟是如此真切。
如果感情出了問題,〈花若離枝〉像是一首道盡心曲悲傷的歌調。
如果你想家了,想念爸媽了,〈落雨聲〉像是一聲聲的呼喚,呼喚這個在外的遊子趕快回家,也呼喚了在外的遊子深刻思親的眼淚。

Tags: , , , , , , , , , , , , , , , , , ,

發佈留言